close

    那年的夏天,很悶熱。

    有人低聲悲泣,有人高呼祝福,在一片珍重再見的氣氛裡,許多學子迎向了未
知的旅程。

    而我,也即將踏入一個新的世界,只是,當時從未想過,這段路將會是一個人走。

    那天,他離開了。

    而我,是在他搭上飛機後的某一天,才經由他的家人告知我。

    『呵,多可笑的肥皂劇。』這是我唯一的感覺,不帶情,不帶恨,只為這場像
鬧劇的愛情感到好笑。

    門戶的差距,父母的反對,讓這早在預料中的事發生了,或許如此,連我也很
驚訝我居然沒有流淚。

    就這樣吧,我也該走了,到新的世界去。

    -.-.-.-.-.-.-.-.-.-.-.-.-.-.-.-.-.-.-.-.-

    「小希,該妳了!」一聲熟識人聲,擾亂了我的回憶,這兒是一家名叫「夜」
的PUB,而那位是這兒的老闆,叫做「奈特」。

    整理一下衣著,露出屬於「幻精靈」的迷離表情,今晚,眾人將沉醉在夜。走
上了置有鋼琴的圓型小舞台,掌聲隨之響起,隨著十指在黑白鍵上跳動,結合出輕
柔的前奏,今晚的一切,都從這首歌開始,「夜」。

    夜

    作詞:姚謙 作曲:姚謙 編曲:鮑比達

    只要給一苗火光 眼前就變成港灣

    誰藏匿欲言又止的渴望 夜的手指 輕輕一碰就渲染

    我那沉默的心慌 曾有個人來解放

    沒料到愛過了一生不忘 後來感嘆 交會的夜太匆忙

    你還欠我一個深深的擁抱 解釋的眼光 所以我不停回頭盼望

    只要在每個思念的夜晚 哀傷編成網 夜從此又黑又漫長

    你還欠我一個深深的擁抱 解釋的眼光 所以我不停回頭盼望

    當我一個人面對著夜晚 寂寞的哀傷 我該如何 將它藏匿

    歌聲迴繞在小小的夜,佔據了每個人的心房,人人臉上都露出濃濃的愁容,更
有些感性的人,眼淚已經不自覺流下來,呵…一群糾纏在愛恨情仇的人們,因為幾
句歌詞而沉醉,真是可悲。在眾人的悲泣中,幻精靈無聲的消失在眾人眼前,回到
後台的我,終於不用擺出那付悲情的迷離模樣,要知道,找一個無情的人擺個深情
的表情是很可笑的,呵…

    「要是他們現在看到妳的嘲笑,我想「夜」大概會產生暴動。」奈特端著
「夜」最著名的「紙醉金迷」而來,這是我最愛的調酒之一,也是奈特的招牌好戲。

    「又何不妨?剛好打醒這群愛情呆子。」告訴他們愛情只能拿來寫情歌、寫小說。

    「妳喔!該拋去那段往事了吧?」

    「往事?哪個往事?」

    面對希拿手的裝瘋作傻,奈特無奈的一笑。

    「妳也二十有三了,瑞希大小姐,該找個好男人了吧?」

    「奈特大叔,這句話好像輪不到你這個三十多歲的單身老人來講吧。」

    「你這個丫頭,算了,說不過妳。」

    「呵…大叔你老了,自然講不過我這個年輕小姑娘。」

    時間在彼此挖苦之中飛快的流逝,又是一個晚上過去了,也許,就這樣過一生
了吧。

    -.-.-.-.-.-.-.-.-.-.-.-.-.-.-.-.-.-.-.-.-

    我得知他離開的那天,場景還挺刺激的,他那狂傲的大姐、高貴的母親一起來
到我與他同租的那間小房,如同一般電視劇上演的戲碼,只是女主角變成我自己而已。

    「兩百萬,只要妳離開他就是妳的!」高貴的母親。

    「怎麼,嫌少啊,我弟弟肯放下身段跟妳在一起,是妳的福氣,現在還有錢可
以拿,妳這賤女人還嫌?」狂傲的大姐。

    唯一跟一般電視劇不同的,是我收下了那筆錢,那高貴的母親看到我收下後,
露出微笑轉身就走,至於那大姊嘛…

    「這就對了,反正妳這賤女人橫豎是為了錢,錢收一收趕快去找別的男人。」
這是她離去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對著剛高中畢業,滿18歲的我。

    -.-.-.-.-.-.-.-.-.-.-.-.-.-.-.-.-.-.-.-.-

    「後來呢?」

    追問我的是高中時代的好友,紫若,一頭男孩般的藍色挑染短髮,纖細的身
材,號稱一百五十五的身高,卻又是高中運動會的常勝軍,瓜子臉,水汪汪的大眼
睛,再加上怎麼曬都不會黑的柔嫩皮膚,追求她的人可以從台灣頭排到台灣尾去。

    我們倆坐在吧台的單人座,在狂歡的舞曲以及人群的喧嚷聲中,沒有人認得彼
此,只為求得一夜的貪歡,而我也只有這個時候,才能來到「夜」的吧台,欣賞我
與奈特討論了一個月,才開始動工的設計。

    「想知道?」

    「瑞希姊…」呵…這小傢伙還真是了解我,知道我最怕這種撒嬌聲。

    「後來,我就把兩百萬領出來,去租了一架直升機。」

    「租直升機?」

    「嗯…我要駕駛將直升機飛到他家上空,然後,把剩下的錢撒下去。」滿天鈔
票的感覺,真爽。

    「不會吧?兩百萬耶…要是給我,我就拿去快樂逍遙。」好像是該如此才對
吧?或許我心中還帶有點感情?

    「小希,不講這種事了,我們去吃東西。」紫若的話打斷了我的思考,看到她
滿臉擔憂的神情,大概是我剛剛的臉色很難看吧。

    「吃什麼?」

    「我知那這附近有家新開的巧克力店唷…」

    兩個女孩子的背影,就這樣消逝在夜的一角。

    -.-.-.-.-.-.-.-.-.-.-.-.-.-.-.-.-.-.-.-.-

    搬出了那間房子,說實在的,曾經在那所有的一切,我竟一點也不留念,或許
是最後的結局太過於不堪吧?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美術設計,那間公司的老闆在面試我時,沒多說什麼就ok
了,在這學歷掛帥的年頭,難得有人肯用沒經驗的高中畢業生,遇到好人是我當時
唯一的想法。

    我努力的學習,連在家裡的時間都不斷的使用那些困難的專業軟體,一份又一
份傲人亮眼的成績不斷交出,而地位也隨之攀升。

    就是在那時,我遇見了奈特,當時擁有T大碩士學歷,又有多年電子經驗的
他,卻跑來做個小小的美術設計師。他說,他不用負擔家計,所以想做美術設計,
因為這才是他的興趣。我跟他常常聊天,雖然有十多歲的差距,但工作與藝術方面
的話題卻將彼此的距離拉近,一切都很平順,直到…

    「曲小姐,妳明天開始不用來了!」一句石破天驚的話,震憾了我的心裡。

    「為什麼?」腦中被這三個字完全充滿,疑惑、不安、憤恨的情緒油然而生。

    「很抱歉,我無可奉告!」

    就這樣,我的第一份工作在無可奉告之下,步上了終曲…

    -.-.-.-.-.-.-.-.-.-.-.-.-.-.-.-.-.-.-.-.-

    「其實,在妳走之後我也離開那公司了。」奈特喝了一口咖啡,慢慢的訴說往事。

    「為什麼?」我充滿好奇的問。

    「其實,妳的離開也是我間接造成的。」

    「啊?」

    「照我的推斷,妳應該認識孟冶豔吧?」

    「認識。」那個狂傲的姐姐。

    「她是公司的股東之一,是她下令叫妳離開的。」

    「呵…是嗎?原來是她啊!」知道是她之後,我也不怎麼驚訝了。

    「那又跟你有什麼關係?」

    「她是因為我,所以才要妳離開。」

    「難道?呵…不會吧。」莫非既有錢又狂傲的女強人,愛上了名不見經傳的落
魄設計師?

    「大概就是妳現在心裡想的那樣。」

    「所以她處心積慮趕我走,是因為我們倆走太近…」

    奈特不語,點了點頭表示,然後起身走到鋼琴旁,開始舞動著十指。看著他悲
傷的表情,我知道他還隱藏了些什麼,或許有一天我會知道吧。就這樣,我與他沉
醉在那滄然的琴聲,那是經歷過多少滄桑才能擁有的呢?我不知道,但我明白,與
我的不同的是,他是用心去彈。於是,又過了一晚,在充滿悲傷琴音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